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玉女,凌霜盛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琳

  在寒风凛冽的夜晚,中华女性之美凌霜绽放。

  近日,由震旦集团和CNTV共同主办的“中华玉女总决赛”在上海举行。节目主持人刘仪伟、心理学家张怡筠、中国首席名模王敏、东华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学院长陈建辉,担任了决赛评委。

  当天晚上,经过将近7个月的选拔,从万人中脱颖而出的八名“中华玉女”,通过才艺表演,用纯正中华民族文化内涵诠释出全新的自我,让人们看到了新时代“80后”、“90后”女性群体摆脱了非主流和叛逆的形象,从内到外洋溢着中华传统之美。

  第一个出场的胡艳阳,表演了大气庄重的歌舞《青青子衿》,美轮美奂的歌舞和壮观恢弘的场面让观众仿佛重新回到了汉唐时期。其他选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几近专业水准的歌剧《Memory》,让每一位听众都为之动容;手语表演《隐形的翅膀》,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中华玉女的内涵。3号选手王玮玮饱含激情朗诵诗人流沙河的《那是一只蟋蟀》,将海峡两岸同胞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朗诵结束后,台下先是一片寂静,继而爆发出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才艺展示、知识问答、形体展示、现场拉票等四轮的角逐,评委们经过合议和评审,将桂冠戴在了3号选手王玮玮的头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中华玉女”冠军表示:“新时代玉女标准,集智慧和美貌于一身,雅俗共赏,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要融合时代的特征。德才兼备的中华玉女称号是对每一个现代女性的最高评价。”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