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市长回应房价降20%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称数据或不全面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房价,去年底和去年初相比下降20%。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前日两度追问深圳市市长许勤。许勤表示,社会对这个数据的反应很正常,深圳会进一步研究高档楼盘和普通楼盘对房价评估体系的影响,重定权重比例,让房价评价体系更客观、科学。

  深圳两会闭幕时,就房价这一热点,深圳市长许勤答记者问时提到,整个房价去年底和去年初相比下降20%。这一数据面世后,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深圳房价被 “降”20%。对此,专家表示,对于房价,有各种数据,各种比较方法,不同的方法会得出不同的结论,而官方统计的新盘均价很难反映真实的市场情况。

  许勤表示,房价下降20%,大家对这一数据提出疑问,并且非常关心,感觉身边的事实和政府公布的这个数据不一定符合,这种反应也是正常。“这个数据可能是部分反映房价,不一定是全面反映。”许勤说,深圳会进一步对推出的楼盘进行价格监测,包括推出的高档楼盘和普通楼盘,对于价格指数的影响,从中找到一个客观的评价体系,对房价进行客观监测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