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岸知产保护合作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于去年9月12日正式生效以来,两岸在该领域合作的成效正初步显现,台湾当局主管知识产权事务的部门日前发布了协议落实的有关情况。

  据该部门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大陆方面受理台方相关优先权请求共73件,包括发明专利64件,实用新型专利8件,商标1件;台湾方面受理大陆相关优先权请求共24件,包括发明专利2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商标1件。该部门表示,两岸相互受理优先权请求后,有助避免因为在两岸申请专利的时间差而被不法抢先申请的现象发生,对台湾相关产业有重要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