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证监局:大力推动实质性并购重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渝

  重庆证监局21日召开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重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春和指出,要推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力争实现“三个提升”,大力推动以行业整合、产业升级为目标的实质性并购重组,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同步开展资产重组和再融资。

  叶春和表示,2010年重庆资本市场实现了突破性发展和转折性变化。截至2010年底,辖区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645亿元,同比增长39.21%。叶春和指出,重庆资本市场不仅要在“量”上有明显进步,更要在“质”上有大的飞跃,力争实现“三个提升”。一是资本市场发展规模大幅提升;二是市场主体持续发展能力稳步提升;三是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全面提升。

  叶春和对2011年辖区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动态筛选和培育拟上市资源,加强债券发行指导,探索分类扶持机制,大力推动以行业整合、产业升级为目标的实质性并购重组,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同步开展资产重组和再融资,不断加强对中介机构和新进重组方的监管,同时要积极参与场外市场建设,为全国性场外市场做好资源储备;二是综合防控和打击内幕交易,推动落实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三是严格落实合规要求,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加快推进业务升级转型,提升证券机构专业服务能力;五是提高期货经营机构合规水平,鼓励具备条件的期货公司适时采取兼并重组、增资扩股等方式做优做强;六是加大创新实践力度,鼓励重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走出去”,开展跨省、跨境投资和并购重组,扩大境外发行上市,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周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