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地证监局部署2011年工作:协调发展股票和债券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各证监局分别召开了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传达了2011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精神,总结了2010年辖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1年重点监管工作。

  重庆证监局:

  支持上市公司再融资

  重庆证监局局长叶春和从六个方面对2011年辖区市场发展和监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服务重庆经济发展。协调发展股票融资和债券融资。动态筛选和培育拟上市资源。加强债券发行指导。探索分类扶持机制,大力推动以行业整合、产业升级为目标的实质性并购重组,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同步开展资产重组和再融资,不断加强对中介机构和新进重组方的监管。积极参与场外市场建设,为全国性场外市场做好资源储备。二是着力提高市场法治水平,维护市场秩序。综合防控和打击内幕交易,推动落实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三是严格落实合规要求,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加快推进业务升级转型,持续提升证券机构专业服务能力。五是积极促进期货业发展,提高服务实体产业能力。六是加大创新实践力度,提高辖区资本市场活力。鼓励支持重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走出去”。

  广东证监局:

  未来“打非”是重点

  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指出, 2011年将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实施“五项工程”,全面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广东经济转型升级的能力。二是以监管促规范,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三是做深做细常规监管各项工作,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规范发展。四是坚持依法治市,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和非法证券活动。近期,广东证监局将会同省公安厅等在全省开展一次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联合专项检查。同时,启动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系统,开展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管理制度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情况现场检查,强化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动监管联动,严厉查办和曝光一批内幕交易典型案件。此外,充分发挥“打非”专业队的作用,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推动司法机关出台有关非法证券犯罪案件性质认定指引,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五是创新舆论引导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培育健康的股权文化。

  福建证监局:

  扩大股权融资规模

  福建证监局局长陈小澎指出,2011年将从七个方面着手对福建辖区证券期货工作进行监管:一是以规范运作为基础,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全面加强上市公司治理建设,强化公司高管培训,加强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做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的实施准备,加强对IPO、并购重组、发行债券等活动的全过程监管,督促中介服务机构切实当好“守门员”。二是以合规建设为重点,促进证券经营机构规范发展。三是以夯实基础为主线,提高期货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四是以维护市场秩序为核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继续保持对非法证券活动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加强宣传教育;五是以风险防控为目标,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提高现场检查的覆盖面。六是以综合监管为支撑,增强资本市场规范发展合力。七是以服务发展为主题,加快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扩大股权融资规模,积极推进市场化并购重组,着力发展债券市场,加快场外市场建设。

  宁夏证监局:

  实现创业板上市公司零突破

  宁夏证监局局长王宏斌,在2011年的工作中,宁夏证监局要继续突出发展主基调,全力推动辖区资本市场健康快速发展。他特别强调,要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快培育上市资源,完善宁夏地区市场体系建设,下决心实现宁夏地区创业板上市公司零的突破;同时,不断提高监管水平,对上市公司的监管,要以信息披露为重点,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监管,要以规范安全运营为重点,还要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为核心,深化资本市场会计监管;另外,坚持依法治市,做好投资者教育和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等工作。

  (冯淑蓉 林东晖 赵 航 邓静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