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意外换帅 众投行上调目标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分析人士称,佩奇出任谷歌CEO更值得看好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美国谷歌公司联合创始人佩奇将接替施密特,出任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此举令全球科技业大吃一惊,这也是继苹果CEO乔布斯日前宣布病休之后,美国科技业的再一次“地震”。

  据悉,佩奇将于4月份接替施密特担任谷歌CEO。谷歌突然宣布更换CEO,对佩奇和整个管理团队而言无疑是一次重大考验。不过,施密特其实没有真正离开谷歌,而是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长。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罗斯桑德勒表示,谷歌换帅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到公司的日常运营,对谷歌执行力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

  一直以来,谷歌的搜索广告业务对雅虎和微软等竞争对手产生冲击。随后,谷歌进入手机软件领域,其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对苹果形成挑战。

  不过,谷歌一直都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Gartner调研机构的首席谷歌分析师安德鲁斯认为,谷歌公司近期表现良好,但从长期的利益来看,谷歌确实面临着来自Facebook的挑战。

  有消息指出,谷歌此次人事变动并非对竞争对手的回应,而是为加速决策过程,明晰管理层权责义务。但有分析人士表示,谷歌公司将通过此次高管变动,以便更好地对付其强劲竞争对手Facebook。

  在宣布上述人事变动的同时,谷歌发布去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25.4亿美元,同比增长29%,业绩超出华尔街预期。

  除此之外,众多投行纷纷上调了谷歌股票目标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谷歌换帅的消息并未引起投资者的担忧。

  美国知名风险投资家、风险投资公司合广投资合伙人威尔森也表示,苹果和谷歌的管理层变动从短期来看不会带来问题,而佩奇出任谷歌CEO更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