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龙头凯美特气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文星明

  凯美特气(002549)今日刊登了招股意向书摘要,正式开始招股发行。据凯美特气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发行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8000万股。公司在2月9日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发行完成后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凯美特气主要从事干冰、食品添加剂液体二氧化碳及其他工业气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饮料、冶金、食品、烟草、石油、农业、化工、电子等多个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凯美特气已成为目前国内以化工尾气为原料,年产能最大的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生产企业。目前主要产品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年产能31万吨,其中本部年产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8万吨,全资子公司安庆凯美特年产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10万吨,全资子公司惠州凯美特年产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13万吨,干冰2万吨。

  凯美特气介绍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运用将围绕主营业务进行,着重提高公司在二氧化碳行业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巩固公司在二氧化碳市场的领导地位。资金主要用于合资组建北京燕山凯美特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炼厂气变压吸附分离及提纯液体二氧化碳装置、氩气回收项目、湖南气体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等。

  据悉,凯美特气主要产品由于纯度高、质量稳定,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公司已与多家下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目前公司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已通过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认证,被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公司确认为在中国的策略供应商,并为杭州娃哈哈集团、屈臣氏集团、百威啤酒、青岛啤酒、英博啤酒、华润雪花啤酒和健力宝等众多知名食品饮料客户和中国南车集团、中船重工集团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岳阳纸业等特大型工业客户广泛采用。

  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凯美特气积极进行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二氧化碳生产技术和研发能力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目前拥有“二氧化碳动态减压提纯工艺”和“低温容器复合材料保冷工艺”两项发明专利,另外公司发明专利“一种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产品的生产方法”已完成实质审查;公司产品高纯二氧化碳(液体、固态)2005年被湖南省科技厅列为湖南省火炬计划,2006年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于2008年11月被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湖南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凯美特气液体二氧化碳的综合产能达到31万吨,产品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成为国内液体二氧化碳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未来三年,凯美特气将完成国内区域产业的布局和项目的投产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气体产业,形成以高纯二氧化碳气体产品为龙头,高纯氩气、氢气等品种气体及其它稀有惰性气体为补充的整体气体产业格局,达到年产高纯液体二氧化碳产品50万吨、干冰2万吨、高纯液氩2万吨、氢气3600万立方米、解析气6480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