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保护客户用卡安全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戴磊

  本报讯 记者戴磊报道为更好地保护广大持卡人用卡安全,促进银行卡业务健康发展,2010年中国工商银行积极参与公安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打击银行卡犯罪专项行动,并因在行动中表现突出而在近日得到了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通报表彰。

  据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银行卡发卡行,工行始终将保护客户用卡安全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按照“打防结合”的方针多策并举积极维护持卡人利益。一方面,该行积极支持和配合公安部和中国人民银行打击银行卡犯罪,打掉一批犯罪团伙。另一方面,则苦练内功,通过完善制度流程、加快推广芯片卡、开展安全用卡教育等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加强银行卡业务管理水平。其中,工行根据芯片卡信息加密严密、防伪性高的特点,大力推动芯片卡的发展,在芯片卡技术研发、行业合作、发卡规模等领域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10年末,工行已发行各类芯片卡900多万张,45万台POS机中95%能够受理“磁条加芯片”,为芯片卡的全面普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