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不理想 前冠军私募金中和向客户道歉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深深地表达歉意,并期望各位投资人的理解和继续支持。”在给客户的2010年投资年报中,2008年冠军私募金中和如是说道。

  不同于公募或者理财产品可以公开宣传,私募扩大影响的主要方式只能是靠优异业绩支撑起来的良好口碑。所以,近几年业绩排名靠前的私募,往往更易扩大规模。据知情人士透露,金中和取得2008年私募冠军之后,资产管理规模短期内增长了10倍甚至更多。

  但投研、风控是否能支撑私募快速扩张的规模,遭到了业界的普遍质疑。“毕竟管1亿元与10亿元完全是两码事”。2008年的冠军私募金中和在2010年似乎就遇到了上述问题。

  金中和给客户的这封新年信字数共1302字,以“混乱而奇特的2010年A股市场表现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开场,回顾了2010年的市场:“靓丽的经济数据带来的是上证综指-14%的跌幅,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跌幅之首,这确实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也许正是没有完全看懂市场,2010年金中和业绩表现不太理想。目前金中和共有11只产品,存续期满一年的8只,2010年平均取得了1%的回报;其余3只存续期未满一年,成立于2010年6月的中信信托·金中和1期,截至12月31日的净值为98.36元,2010年收益率为-1.64%;成立于2010 年8月底的外贸信托·富锦6号,去年年末的净值为95.10元,收益率为-4.9%;联华信托·金中和成立于2010年12月初,到月底时净值为 100.01元,未有太大变动。

  总体来看,金中和存续期满一年的产品几乎都跑赢了大盘,与公募相比业绩不算太差,但与其他私募相比,金中和业绩排名属于相对靠后的。

  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2010年587个产品中有402个实现了绝对收益,占68.48%;跑赢大盘的产品共有561个,占95.57%,其中收益率在50%以上的有4个;亏损幅度超过20%的产品有8只,占1.36%;亏损幅度在0~20%之间的占比为30%。

  “很多私募都认为2010年是一个结构性牛市,市场的确存在不少机会,特别是中小市值股票。和公募相比,私募追求绝对收益,金中和2010年业绩不尽如人意,因为它是2008年大熊市的冠军,外界对他的预期比较高。”某私募评级机构老总如此评价。

  于是,金中和在文章开头便道歉:“虽然旗下管理满一年的8只产品获得平均1%的正回报业绩,但并没有真正体现出我们正常的专业投资管理水平,在此,我们深深地表达歉意,并期望各位投资人的理解和继续支持。”

  金中和在业内奠定地位的一战要追溯到2008年大熊市,其管理的重国投·金中和西鼎基金在2008年大部分时间选择空仓,不仅躲过大跌,且成功参与了期间反弹,在2008年取得了20%正收益,一度夺得当年的冠军,金中和一战成名。《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