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谷歌宣布将授予施密特1亿美元股权奖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早间消息,谷歌今天宣布将向即将于今年4月卸任的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授予1亿美元的股权奖励。

  这是自施密特2001年加盟谷歌并出任董事长以来,首次获得股权奖励。该奖励包括股票,以及将在4年内到期的期权。

  上周,谷歌宣布施密特将于4月卸任,但仍将继续出任执行董事长,负责交易、合作、客户以及政府公关等外部事务。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则会接过CEO的帅印。

  尽管谷歌一直占据在线搜索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其在社交领域一直进展不顺,面临着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络的强烈竞争,这些社交网站抢夺了大量的互联网流量和行业人才。

  施密特表示,人事变动并不是应对竞争,而是为了加速谷歌公司内部的决策速度。

  谷歌在上周五的监管文件中披露,施密特计划出售他所持谷歌股票的5.8%。按照周五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3.267亿美元。根据监管文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施密特共计持有920万股谷歌股票,本次出售的股票总数为53.4万股。

  “这一早已安排好的售股计划是为了让施密特能够出售部分股票,这也是他的个人资产多元化和流动性长期战略的一部分。”谷歌在公告中说。

  在出售过这些股票之后,施密特将继续拥有870万股谷歌股票和9.1%的投票权。(张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