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晋亿实业异动公告透露物流中心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股价涨势迅猛的晋亿实业今日发布异动公告,披露公司筹建物流中心事项。

  公告称,经核实,公司目前为筹建晋亿(沈阳)物流中心正在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洽谈受让近60亩土地,先期投资额为5000万元左右。此外,公司拟在长沙及本地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物流中心,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中。公司同时称,除以上事项外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且未来三个月内确认不存在业务重组、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不过,令晋亿实业股价大放异彩的还是接连中标高铁项目。在去年11月、12月两个月间,公司连续中标多个高铁项目,金额都在1亿至2亿元。而和普通紧固件相比,高铁紧固件毛利率更高,使得公司业绩明显攀升。2010年前三季度,也正是因为高铁订单进入交货高峰期,公司营业收入大幅提升,两家主要子公司扭亏为盈,使得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盈利2亿多元,2009年公司同期为亏损1226万元。今年1月19日,公司发布2010年业绩公告,预计当年实现净利润达到2.4亿元,较之2009年全年亏损155万元形成强烈对比。

  也正是因为去年年底以来的一系列利好释放,公司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优异。自12月底至今,公司股价处于强势上升通道,最新收盘价20.2元,较之股价启动前的12.93元上涨56%,其中更是有9天连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