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行三浪结束 金价探底回升先看135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1月24日 早评

  昨日:开盘1345.90 最高1350.16

  最低1337.67 收盘1342.50 今日开盘1343.83

  昨日美国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仅短暂受到支持,美元指数今日再度回落并创两个月以来新低78.20,早前公布的美国谷歌和通用公司财报好于预期,及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录得记录新高至110.3,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另外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发表讲话称,欧元区或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应对债务危机的全方位性解决方案,欧元因此获得有力支持。纽约早盘英央行波森表示其货币政策立场仍未变,将继续支持扩大购债规模以助经济复苏,并表示近期通胀的上升是受短期因素的推动,而产能过剩及消费支出疲弱将使预期通胀水平将回到2%下方。总体来看,欧元其强势有点出乎意料,但是欧债危机仍然潜伏,其有效解决方案仍没有形成;加之惠誉警告有更多欧元区国家正面临评级遭下调的风险,另外从外部环境来讲,中国央行加息预期上升,及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好转几成市场共识为美元提供潜在支持,因此欧元进一步上行可能有限,其下行的风险依然存在。

  周五晚间美元大幅走低,由于美国本身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令美元走势疲软不堪。周五晚间经过大幅下滑之后,美元跌势可能已经过度,有望展开修正性反弹;本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这将成为本周市场最大的关注焦点,此外,包括美国GDP在内的经济数据也将吸引投资者目光。目前黄金市场当中风险偏好情绪仍然在影响着黄金是的整体走势,此前美元的强势令黄金整体承压,但是现阶段美元的走软,能否对黄金能再度形成支撑令市场开始广泛猜测。因此影响本周金价走势的重要因素美国经济前景是否好转,美元指数是否能再度回归上行走势,在者欧债危机是否能平安度过。二者都将会对金价有着导向作用。

  从技术面来分析:上一个交易日黄金进行宽幅整理,由于上周金价走出了一轮冲高回落的走势,令市场当中充满了不确定因素。而技术面上黄金走势偏空,短周期黄金构筑出一个下行三浪的走势,目前金价正在处于探底回升当中。本周金价若能站稳1350美元一线,那么很有可能将冲击前期压制1370附近的压制,一旦破位,金价将剑指1400美元的整数关口。但是由于当前金价上方压力依然存在,周一行情相对较弱,操作区间在1342—1360美元。

  做空:日内见1360美元上方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多单入场点位可选择在回测1342美元一线后做多,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0:00,现货黄金报1348.27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