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抄底买盘涌现 金价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上周强势下行,一周下行幅度在80美金,周线收一根长阴线,上周五下行力度减弱,最低到达1338附近,日线收中阴线,下跌行情减弱,本周开盘后上涨,并在亚盘时段强势上行,预计还有一波反弹,注意上方1350附近的压力。

  【基本面分析】惠誉周五表示,葡萄牙很可能在2011年再陷衰退,市场融资途径的丧失料成为葡萄牙评级调整的触发因素。惠誉还表示,希腊可能需要继续接受IMF的支援,若希腊在2011年底前不能重回市场,则其评级将下调。欧债危机依然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对欧债危机的担忧仍将长期支撑金价。

  周五(21日)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跌至2010年12月初迄今的最低位,因西班牙政府准备针对该国有问题储蓄银行的一项计划,消息支持了对债务水准较高的欧元区国家的人气。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驻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Krik Nielsen表示,西班牙不存在偿付能力问题。即便在悲观的情景下,西班牙债务占GDP的比例仍可稳定在90%左右。降低了西班牙向欧盟求助的预期,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商业景气度依然较高,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信心进一步加强,缓解了欧盟紧急救援基金的资金压力,缓和了投资者对西班牙偿债问题的担忧,投机资金流入债市,中短期内不利黄金。

  在黄金价格跌至2个月低点后,亚洲尤其是印度市场的实物买盘大量涌现。金价短线可能会有所反弹,但中线走势仍然偏弱,长线仍在上涨趋势中。

  【技术面分析】:黄金上周周线收长阴线,均线呈现空头排列,后市预计是下跌行情,并且MACD日线级别0轴下绿柱变长,周线中双线MACD也下破0轴并强势下行,所以黄金后市还是反弹后下行的行情,预计下行力度会较大些。

  综合分析:本周数据较多,风险事件也比较多,同时面临年末,走势会比较反复。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中线空势不变,周初预计会有小幅反弹,之后冲高回落。下方目标看黄金现货1315附近

  黄金TD中线空势不变,短线以反弹为主,前期空单找价位出场,激进者可以逢低做多,稳健者可以等高位再空。

  今日支撑:289--285

  今日阻力:291--293

  白银走势跟黄金走势基本一致,本周重要数据较多,预计行情走势比较反复。短线会再次测试上方现货白银28的阻力。

  白银支撑:6150--6100

  白银阻力:6260--632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