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软控股份:业务有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投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投证券 王鹏 崔莹

  公司产品节能减排作用明显:如密炼作为轮胎生产能源消耗最大的工序之一,通过采用公司的低温一次密炼机能够节能40%左右;公司积极介入的轮胎翻新领域一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节能领域:翻新旧胎能够节约原材料达50%以上;加入异戊橡胶制成的轮胎可以通过降低滚动阻力而大大减少油耗,随着公司异戊橡胶合成技术的突破,使得其量产成为可能。我们认为,随着节能减排上升为国家战略,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代表了时代发展方向。

  业务有竞争力。在国内市场,公司主要竞争对手是轮胎橡胶机械企业,其生产中所需的软件控制系统部分主要采取外包的形式,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在国际市场,公司产品已涵盖轮胎生产的各个工序,多数产品价格仅为同类型外资品牌的2/3左右,使公司在需要全套轮胎生产线能力的部分新兴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管理团队优秀。公司管理团队优秀,是公司近年来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公司高管间分工明确:董事长站在行业角度,研究如何推动轮胎行业的技术进步;总经理负责跨行业发展,包括横向如何选择和纵向如何做深;常务副总负责轮胎橡胶行业领域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3、0.80和1.07元。鉴于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38%,按照2011年38倍pe,未来6-12个月目标价30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