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拟征拥堵费提高停车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治堵”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

  适时适度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总水平,增加机动车使用成本;在部分重点道路交通拥堵区域考虑征收交通调节拥堵费……广州将采取30项措施治理中心城区拥堵状况。

  据新华社广州1月23日电 由广州市交委牵头,在亚运前即开始组织研究制定的《广州中心城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案》23日公布并向公众征求意见。

  提高停车费

  引导私家车停城市外围

  据统计,目前,广州全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214.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161万辆,2010年新车上牌量超过30万辆。

  《方案》中提到,将适时适度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总水平,增加机动车使用成本。利用价格杠杆,引导个体车辆多选择城市外围停放,引导市民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部分拥堵区域

  征交通调节拥堵费

  此外,广州拟研究广州收取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方案》中提到,将借鉴新加坡和伦敦等城市通过征收交通拥堵费调节车辆数量的经验,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对在广州市部分重点道路交通拥堵区域实施征收交通调节拥堵费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研究提出符合广州实际的交通调节拥堵费的时段、范围、定价基准和收费形式,对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择机实施。

  到2015年不再

  新增公务用车指标 《方案》提出,将进一步加强公务车的管理。到2015年,广州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不再新增公务用车指标,并严格公务车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