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耐心等待做空黄金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金价开盘1346.4,最低至1337.6,最高1350.1 ,收盘1342.4,微跌0.25%,最大振幅13点,全周下跌1.42%,长短周期形成做空共振效应,反弹做空为正确操作思路。

  宏观经济方面:

  近期美元的下跌主要源于市场对美国财政状况恶化的考虑,而非对经济复苏的担忧,美股连续八周的上涨,反应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美元下跌黄金并未上涨,反应目前市场的关注重点已经转向股市。

  欧元创出两个月新高,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创历史新高外,目前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已进入实质解决阶段,欧洲各国开始讨论债务重组和债券回购问题,随着债务危机解决措施的明朗化,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下降。

  市场还预期中国的通胀会在未来几月走高,春节期间有加息和上调准备金的可能,近期人民币的升值也强化了这一预期,同时上周英国加息预期转强,欧洲央行预期未来两月,欧洲通胀将达到2.4%,欧洲先于美国加息的预期确立,一方面预示欧元相对美元会进一步走强,另一方面,加息预期打压了大宗商品和黄金的价格。因此目前的金价受到经济复苏和加息预期的双重打击,这是黄金加速下跌的主因。

  从投资者的情绪看,spdr自12月以来已连续减持29吨,cftc黄金的净多头头寸也自25万张高点下降到目前的16万张,反应市场对未来黄金的走势并不看好,黄金下跌趋势仍会持续。

  技术方面:

  从日线图上看,近期黄金每下跌突破一个重要点位,都会出现三天左右的反弹走势,回探一下重要点位,反弹过程中,投资者应暂时观望,耐心等待机会,当金价在阻力位遇阻回落时,果断入场做空,切不可抢反弹。

  黄金

  支撑位:1336、 1328

  阻力位:1351、 1358

  白银

  支撑位:27、26.45

  阻力位:27.9、28.4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