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科院预测2011年GDP增9.8% 不会发生严重通货膨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轶瑶):一项权威预测称,中国今年GDP增速将达9.8%,低于2010年;CPI将达3.7%,不会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

  据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和中国经济网日前在北京发布的预测,今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分季度来看,经济增长基本将呈前低后高之势。预计内需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将为95%,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食品类价格和居住类价格将对全年CPI贡献最大。

  预测还显示,今年中国粮食播种面积将比去年略有增加,如果不遇到严重的自然灾害,在天气中等或中等偏差的情况下,粮食产量将达5490亿公斤左右。

  对于中国百姓最为关注的房价问题,预测显示,今年中国房地产市价格将难以维持高速增长,增速将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