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调控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上午消息 在北京市房地产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连续四日突破千套,总量达5813套,创了楼市调控后的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价格可能持续上涨趋势。

  上周北京期房住宅总签约率为2967套,现房住宅签约为194套,二手房住宅签约量高达5813套。除现房外,二手房和期房同比签约量都有明显上涨。

  其中期房住宅涨幅达到90%,二手房连续4日突破千套,总成交量达到了5813套,日均签约830套,创造了调控后的二手房签约记录。

  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向新浪财经分析称,成交量走高源于购房人的抄底心态,“市场明显认为春节后价格还会再涨,而且通货膨胀的趋势依然明显。买房子成为保值的首选。”

  成交量走高的同时,二手房价格也略有上涨。丰台马家堡片区去年底一套75万的二手房(46平米一居,仅使用权)再次叫价已经涨到了90万,中介公司还会“理直气壮”的对客户说,“再不买会后悔的”。

  “二手房市场惜售现象将持续,价格可能继续呈现上涨的趋势。” 张大伟如此分析。

  近期,市场上关于银行停贷的消息甚嚣尘上,新浪财经从北京多家银行确认,已经有部分支行在月末停贷,而对北京或将再出调控新政的担忧也促进了成交量的上涨。

  业内人士预期,新的楼市调控可能出台,二套房利率或上浮3成,而一套房恢复基准或者1.1倍以上的消费利率;限购政策方面也可能加吗,即不仅考量新购更核查已有的房产。

  不过,由于2010年一季度的房价涨幅过大,同比价格上涨幅度在一季度可能逐渐降低。

  与二手房相比,近期北京商品房市场略显冷淡。一月份仅有四个项目获得了预售许可,不过,春节后,北京部分地区将迎来供给高峰,尤其是房山长阳板块。新浪财经获悉,中铁建长阳国际城项目上周宣布低价入市,首开集团在长阳开发的首个商品房项目熙悦山叶确定春节后上市。而1月中旬,该区域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第五期开盘便售罄。(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