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中国铝业的估值仍然偏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浩资本 袁咏怡

  事件:中国铝业的估值仍然偏高。

  中国铝业股价表现在过去5日优于恒生指数6%,主要是由于1)有消息指其母公司与广西有色金属集团签订备忘录,合作开发当地的稀土资源;2)公司发出盈喜指去年业绩将转亏为盈及3)分析员调升铝价预测。

  本行认为公司最近股价的强势表现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沽售的良机。公司在2010年转亏为盈基本上是预期之内,然而公司的生产成本较行内平均水平高令其盈利能力偏低。另一方面,发展稀土资源仍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在短期内难以推动公司的盈利。

  本行对铝价的前景仍然不表乐观。本行相信中国铝供应过剩的情况在2011年并未得到改善,因去年第4季被限产的铝产能将会陆续重启,而今年的新增产能亦会在年中开始释放,由于新的产能拥有较低的生产成本,本行估计这对铝价将会构成一定的压力。

  由于2010年四季度的铝价反弹程度较预期高,本行将2010年的公司盈利预测上调10%至11.7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086元人民币)。而2011年方面,基于铝价按年升5%及公司产量增5%的假设,本行维持公司32.8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24元人民币)的盈利预测。

  中国铝业现价相当于27倍2011年市盈率,1.6倍2011年市帐率,本行认为估值昂贵,因为中国铝业成本优势有限、盈利能力偏低及股东权益回报率仅得个位数。

  维持沽售评级,6个月目标价5.90元,相当于1.3倍2011年市帐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