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豆油强势拉升,创下行情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早盘回顾】: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 美豆周五隔夜盘小幅下跌,报收14.12美元,但今日美豆电子盘表现强势,当前上涨8.05美分。今日连盘豆类以上涨行情为主,其中豆油09合约上涨272点,午盘报收10812点,增仓5.3万手;豆粕09合约上涨13点,午盘报收3511点,增仓1.1万手;大豆09合约上涨24点,报收4548点,减仓0.31万手。

  【基本面分析】:

  1月21日消息,加拿大油籽加工商协会(COPA)周五公布的周度压榨数据显示,截至1月19日当周,该国2010/11年度大豆压榨量为25,607吨,较前一周的28,385吨减少了9.8%。2010/11年度迄今为止,加拿大大豆压榨量总计为641,755吨,高于去年同期的609,386吨。1月21日消息,Informa Economics FNP的一位分析师称,巴西2010/11年度大豆作物产量料将达到纪录高位,因近期南里奥格兰德州迎来降雨。

  【技术分析】:

  受今日美豆电子盘走高及今日期指强势上涨提振,今日豆类及油脂类期价呈现上涨格局。以豆油09合约表现最为强势,最高10858点创下本轮行情新高。投资者近期操作可考虑多单谨慎持有的操作策略,避免多单追高操作以回避高位风险,高位压力需要时间消化,风险偏好较强的投资者可考虑日内短线交易。上市不久的豆粕1201合约较主力合约存在约百点价差,建议投资者关注并考虑多单建仓。

  (一德研究院 张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