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临近新钞需求猛增 银行以旧换新业务走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距春节还有不到10天时间,很多市民也开始去银行兑换“新币”,为春节给孩子发压岁钱做准备。银行钞票“以旧换新”业务,也开始走俏。23日,记者从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了解到,目前新币已运送至各网点,市民随时可以兑换。

  23日上午,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共青团路营业网点大厅内,不少市民在此等候办理业务。正在排号等待的柳女士告诉记者,她老家有5个孩子,每年都要准备2000元的新币,包几个红包,大年初二发到孩子手上,新春伊始,有个美好的寓意。家住附近的吴大爷也表示,自己也是来换新币的,“我上周就把孙子、孙女的红包准备好了,现在是过来换一叠五块、十块的零钱,给孩子过年零花用的。”他说虽然钱新旧都一样用,但因为是“压岁钱”,又要在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派出去,图个吉利。

  该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说,春节临近,各银行网点业务都很繁忙,兑换新币也几乎成了每年年底的固定业务。很多企业老板年底给员工发红包,也会提前到银行换好新币。“我今天上午已经受理了四五个兑换新币的客户。面值以100元、50元最多,兑换业务进入腊月就陆续开始了。”

  “银行每天的新币数量不一样,但春节临近,会有大量新币运送到各网点,供市民兑换。”记者咨询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一般腊月廿十以后,大量的新币就会专门运到网点。目前,新币已运送至网点,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去任意网点进行兑换。(记者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