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公司停止生产注射死刑用药物 各州寻替代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月24日报道,美国唯一一家生产注射死刑所用药物的公司Hospira日前宣布停止生产麻醉剂硫喷妥钠。美国依然存在死刑的34个州,被迫四处求购这种药物或者寻求替代品。

  由于缺少关键成分,Hospira公司宣布停产硫喷妥钠,导致美国多个州缺少这种注射药物。一些州被迫向国外寻求硫喷妥钠的新来源,包括从英国公司非法获得药物,以继续实行死刑。

  Hospira公司是在与意大利政府协商无果后,做出停产决定的。意大利政府宣称,只有这种药物不再被用于死刑后,才会发给Hospira公司在意大利的生产许可。Hospira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是为医院生产硫喷妥钠,但他们无力阻止药物被用于死刑。

  硫喷妥钠是一种麻醉药剂,通常与另外两种药物合用,阻止呼吸和心跳。在美国35个实行死刑的州中,有34个使用这种药物注射。药物短缺已经迫使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克拉荷马州推迟执行注射死刑,其他州也在争相寻找替代品。(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