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公务员年终奖1.3亿英镑最丰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人说年终奖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和别人会摸到哪一颗。年终岁尾,国内不少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年终奖差距不小,在网上引发很多争议。在国外,年终奖数额在各个国家差别也很大,让我们一起看看国外公务员辛苦一年之后的年终奖吧。

  美国:没有年终奖

  美国对“公仆”的苛刻程度全球闻名。在公务员年终奖上,美国走的仍是“寒碜路线”。政府部门的新员工可能会获得某些特殊的奖金,如招聘奖金或搬迁奖金,约为基本工资的25%。普通公务员除了得到有上限的薪水外,几乎没有任何性质的补贴和隐性收入。

  英国:奖金过亿英镑

  相较于美国的“寒酸”,英国政府对公务员却十分慷慨。 2008年至2009年度,英国政府向公务员共派发了近1.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4.3亿元)与绩效挂钩的奖金。其中,部分高级公务员年终奖金高达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5万元)。

  新加坡:没有年终奖

  由于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新加坡的公务员过了没有年中奖金和年终奖金的一年。当然,他们仍然保留了领取13个月工资的惯例。此外,新加坡公务员获得了一次性支付的以750美元为上限的补助,约为工资的四分之一。换句话说,到年底他们一共得到了1.25个月的额外收入,这是新加坡近代历史上奖金数目很少的一次。

  日本:年终奖大幅减少

  依照以往的惯例,日本普通国家公务员每年能得到平均约68.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万元)的年终奖金,而地方公务员略少,平均约6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但是,由于受经济危机的影响,2009年,日本政府降低了国家公务员普通职务的月薪和奖金。 编译:孙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