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西部GDP增长将高于全国平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西部GDP增长将高于全国平均

  1月22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华西都市报联合主办的清华大学EMBA第九届毕业论坛在成都举行,这是继2010年11月“清华EMBA助力西南经济圈”首站活动后,清华大学再次移师四川举办经济类论坛。参与此次论坛的清华大学学者表示,“十二五”期间,西部将是新一轮的发展中心。成都作为西部枢纽中心,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郦金梁:

  西部将成下一轮发展的关键

  清华大学EMBA国际项目学术主任郦金梁教授说,2011年宏观经济将面临结构性挑战,但GDP增长仍有可能达到10%。由于东部的开发已经到了一个阶段,要维持中国整个经济的高速发展,西部是下一轮发展的基地。“西部发展将会成为一个关键词,2011年西部的GDP可能高于全国平均。”

  据省商务厅公布的数据,截至2010年底,落户四川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达到了160家。对此,郦金梁表示:“成都是西部发展的中心枢纽城市,应当成为500强西部总部的中心城市。”

  朱武祥:

  成都应成为西部创投中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朱武祥认为,作为西部金融的中心城市,成都应当成为西部的创投中心以及金融租赁中心。

  在稳健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成都中小企业如何进行融资贷款?对此,他提建议,“在稳健的货币政策指导下,民间资本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成都应充分利用民间投资,鼓励民间资本进入,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的平稳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舒张惠见习记者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