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严重分化 中小板指拖累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早盘沪指大幅震荡。沪指一度受制于5日线,但因以兴业银行,中国联通等蓝筹股的支撑,沪指最终成功站上5日线。并且高铁、水利建设续扮演热点板块的角色,市场活跃度提高。其他表现突出的还有高端的机械装备类的。高铁的强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除了高铁,海洋工程类的今天表现也比较突出,比如海油工程,中集集团等。但是经过小幅上涨后,大盘掉头向下。除水泥、石油等少数板块外,其它板块均出现不停幅度的下跌,个股方面,现三股涨停,五股跌停。

    目前股指最大的缺陷就是深证和中小板指数的走势都不理想,使得判断未来大盘走势的难度加大。尤其是中小板指,和上证指数脱离的太多。深证不但走的比较弱一些,而且还没有量的同步放大。建议投资者警惕中小板指数拖累大盘整体下行的风险。不过由于中小板指数很快就要触及6000点附近的重要支撑位,一次性跌破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分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