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悄然进行会计调整 或令其避免因损失破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对于美联储巨额债券持有或遭受损失的担忧,或已推动其悄然采取了一项意义重大的会计调整,使其破产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分析师称,这提供了更清晰、更实时的联储财务状况,改善了透明度。

  汇通网1月24日讯——据媒体上周五(21日)报道称,对于美联储(FED)巨额债券持有或遭受损失的担忧,可能已经推动其采取了一项不为人关注但意义重大的会计调整,使其破产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这一重大调整已经悄无声息地进入了美联储的每周资产负债表报告,其中使用的技术性术语让这种改变最初在1月6日报告中现身时金融媒体甚至都未加报导。

  但新规则已经开始慢慢引起市场分析师的关注。许多人惊讶于美联储可以自行确定指导方针,但同样感到宽慰,认为这一全球最有权力的央行将来需要向美国财政部或其成员银行借钱的可能性现在看来降低了。

  Stone & McCarthy常务董事Raymond Stone表示:“美联储可能会破产吗?答案曾经是肯定的,但现在却是‘不会’。会计方法调整将允许美联储蒙受损失,甚至是重大损失,但不会侵蚀到资本。”

  从本质上说,调整允许美联储将构成联邦储备体系的地区储备银行所遭受的损失列为对财政部的负债,而不会损及资本。然后美联储会以未来操作的获利来作为这项负债的对应项。

  分析师称,这提供了更清晰、更实时的联储财务状况,改善了透明度。好处是:数值可以为负,但不会影响根本的财务状况。

  美银/美林的利率策略师、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前职员Brian Smedley表示:“美联储将来可能遭受的任何损失现在作为负债显示,而不必削减资本,这样一来资本为负值的情况在技术上就行不通了。”

  Smedley及其同事Priya Misra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进行调整的时机并非巧合,因自美联储宣布第二轮资产购买计划后,政界和市场人士已经对利率大幅上升情况下美联储‘破产’的可能性表示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