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周供应环比再降三成 房产税预期支撑成交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朱正炎

  【新民网·独家报道】周供应跌破10万平方米,仅为成交面积的三分之一。上周(1月17日-1月23日)本市商品住宅供应量环比再次下滑三成,仅为8万平方米。而成交面积则在房产税预期的支撑下保持稳定。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供应面积连续四周呈下跌趋势,周供应跌破10万平方米大关,为8万平方米,仅相当于去年最后一周的四分之一。

  而与之相对的是,1月以来成交面积虽然也持续下滑,但幅度要平缓的多。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9万平方米,环比仅下跌2%,为供应面积的三倍。成交均价方面则结束了连续六周的高位,为21993元/平方米,下跌逾千元。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1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出现成交供应低谷的情况并不奇怪。“从二手房的角度来看,近4年来1月份的成交套数环比降幅一般在20%左右。”

  对于近期成交量较为稳定,黄河滔指出与政策预期有相当关系。“房产税即将落地就是其中之一。”

  而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也认为,进入年关,开发商推盘意愿降低导致近期周供应面积急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可能以打击多套住宅的房产税传言日益加大,投资性购房需求出现恐慌性杀入,也是导致近期出现明显的供不应求的态势,使楼市出现淡季不淡的局面。”但他同时也指出、如果未来一旦房产税开征,近期涨幅偏大的楼盘短期内楼市必将出现报复性回调。(新民网记者 朱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