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实:今年计划套现300亿 暂不评论人民币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下午消息 长江实业(00001.HK)今日表示,公司计划今年在中港及海外地区推售单位约4000多个,估计可套现约300亿港元。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公司会继续在内地购买土地储备,但他对公司计划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一事拒绝评论。

  长实表示,公司今年在香港、内地及海外地区计划推售约4000多个单位,目前粗略估计可套现约300亿港元。其中有3500个单位位于香港,其余则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新加坡。

  公司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目前香港的经济情况相对稳定,预计上年内利率变化不会太大,加上市场预期今年通胀率会上升,因此他相信香港的房地产价格并没有下跌的压力,反而会稳步上涨,估计今年房地产价格可能会出现双位数升幅。

  他同时指出,现在香港市场上的炒卖活动有所减少,房地产市场相对稳定,但不排除未来楼价有大幅变动的可能性。他表示,若楼价出现大幅波动,相信香港政府会进一步推出措施来控制市场,保证香港楼市健康发展。

  对于内地房地产市场,赵国雄表示,内地政府收紧银根及推出房产税,无疑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一定压力,房地产价格可能会出现一定波动。但他认为,房产税的实施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资料,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快出现,预计房地产价格在短时间内还会继续上涨。

  他表示,“内地对住房的需求仍然很大,因此公司对内地的房地产市场有信心,会继续积极在内地购买土地。”

  之前市场传言长实计划分拆内地物业,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形式在香港上市,有望成为香港市场上第一只人民币计价股票。赵国雄在被追问有关分拆进展时拒绝评论。

  长江实业的股价今日逆市上涨,最高曾见134.1港元,目前暂报133.5港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