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重申东亚买入评级 目标价41.4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消息,高盛发表研究报告,就东亚银行出售美国东亚银行80%权益予工商银行(1398-HK),指此举有助提升该行资产回报率(ROA)及股本回报率(ROE)前景,重申东亚“买入”,目标价41.4元,以反映2011年预测市账率1.9倍。

  高盛于报告中指,东亚之所以盈利能力较低(ROE仅11%至12%),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该行于中港以外分行过多;高盛指,东亚于大中华区具有比较优势,为内地第二大海外银行,同时为香港第五大银行,基于上述背景,对于该行出售美国东亚表示欢迎。

  高盛进一步指,藉出售美国东亚,该行重心将更集中于大中华区,而该区存在20%的上升空间,东亚低于同业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亦将获得提升,并预计将可提高30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