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26日发300亿元7年期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孔驰 1月24日刊登在中国债券信息网上的公告显示,财政部将于1月26日在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市跨市场招标发行300亿元固定利率国债,期限为7年。

  可供市场参考的数据是,根据银行间固定利率国债收益率曲线显示,7年期国债最新收益率为3.8198%。

  公告显示,本期国债为财政部2011年第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按年付息,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票面利率。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据悉,最近一期招标的7年期国债为2010年11月24日招标的10附息国债38(100038.IB),当期中标利率3.8300%,认购倍数1.75倍。

  本期国债竞争性招标时间为1月26日,1月27日开始发行并计息,1月30日发行结束,2月1日起上市交易。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