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义乌外企代表机构突破3000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杭州1月24日电 (记者冯源)著名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吸引了大批外商。据义乌市工商局统计,到2010年底,当地的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达3008家,同比增长15.07%,位居全国县域首位。

  义乌市工商局负责人称,虽然外国企业代表机构数量去年增长了15.07%,但从近三年的数据看,增幅是逐年下降的。2010年3月1日,《外商投资合伙企业登记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这为义乌外商获得合法经营主体身份提供了有效途径。如果将外企代表机构比作“洋买办”,义乌外商登记注册外商合伙企业后就成了货真价实的“洋老板”。当地一批有经济实力也有意愿的外企常驻代表机构陆续登记为外商投资合伙企业。

  新政策出台仅5天,义乌就顺利诞生了浙江省首家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在之后十个多月的时间里,又有20家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在义乌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数量也居全国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