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沪指明日继续阴跌?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冲高回落,量能水平继续维持低位,延续了近期缩量但波动幅度较大的特征。今天中国石油等权重继续起到了稳定大盘的作用,但是其他八股仍旧持续走弱,且大多呈技术破位走势,资金离场迹象十分明显。今天两市有近30只非st个股跌停,大多是前期强势股,机构重仓的医药、饮料、部分新兴产业等板块破位下跌,中小板、创业板仍在价值回归过程中。近日基金四季报公布,偏股基金仓位平均达到84.59%,为历史次高水平,虽然一月以来机构仓位水平有所回落,但机构资金剩余弹药已经不多,带领大盘反转是不现实的,所以预计中短期内大盘将以弱势震荡为主。由于今日大盘持续走弱,失守2700点,春节前回补下方2657缺口概率较大,投资者需谨慎。

  应对策略:减少操作,保持低仓位,不宜盲目抄底抢反弹。

  主力猜想:

  主力仍要出货?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资金面异常紧张,而本周又有14只新股待发,对于经济前景的悲观使得主力加速离场,数据显示,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699.8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70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00亿。中小板、有色金属、医药、新能源资金流出较大,主力资金净买入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工程建筑3.34亿、家电1.02亿、石油石化0.82亿、船舶制造0.44亿、通信服务0.42亿。主力资金净卖出前五名的板块分别是:有色金属8.37亿;煤炭6.48亿;电子元器件5.97亿;银行4.87亿;化工4.61亿。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中国建筑、大秦铁路、TCL、中国一重、太原重工。沪深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股票分别是:潍柴动力、铜陵有色、中国北车、西山煤电、三安光电。

  应对策略:多看少动,回避高估值板块。

  热点猜想:

  多晶硅概念?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随著全球光伏市场强势复苏,国际多晶矽大庵的矽料销售一空,多晶矽市场出现严重的供不应求,价格也水涨船高。因此,多晶矽政策收紧一年后,有关部门也已经开始研究多晶矽项目审批放宽问题。海关总署最新披露部分数据显示,我国月均进口多晶硅超3000吨,显示市场对多晶硅的需求很大,国内产能依然供不应求。

  应对策略:关注相关概念股,如天威保变、乐山电力、鄂尔多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