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多空交织,弱势依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今日期货市场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PTA在开盘后半小时左右便冲向涨停,而棉花也是强势上攻。而唯有燃料油是今日期货市场唯一收跌的品种,足见它的弱势。

  今日期货市场出现难得的普涨格局,PTA在开盘后半小时左右便冲向涨停,而棉花也是强势上攻。而唯有燃料油是今日期货市场唯一收跌的品种,足见它的弱势。虽然与往日相比,今日沪油期价震荡明显,但最终空头力量占据了上风。

  上周的前半周时间,NYMEX原油维持高位震荡,阿拉斯加管道恢复运行使得原油失去继续上涨的动能。而在周四,EIA公布的库存数据让NYMEX原油开始释放下跌能量,由于库存增幅完全超出市场预期,期价暴跌超过2%,重新跌至90美元/桶上方。虽然布伦特原油跌幅较少,并且依然维持在95美元/桶上方,但是显然上涨的步伐已经收到影响。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结束 6 周连续下降的局面。且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同时增加,特别是汽油库存增加了 444 万桶。库存的增加或许仅仅是一种偶然,但从历年的情况来看,则很像是一种必然。因为,正如 IEA 给出的需求预测所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在目前的水平上有所回落。

  根据美国官方气象机构提供的数据:受暴风雪的影响,目前美国东北部和中西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接近本冬季最低水平,且下周还将继续降温。值得关注的是:下周的暴风雪是否是东北部或中西部的最后一场暴风雪!因此,近期的天气变化,很有可能成为原油市场的最大利空因素。

  本周是国内春节假期之前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那么期货市场的人气料将有所减弱。而对于现货市场来说,节前的备货需求基本已经完成,需求的不佳,资金的缺乏,以及原油的回落都将拖累沪油期价,因此本周沪油很难改变近期的弱势。不过因为资金的缺乏,也使得沪油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空单可以继续持有。卢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