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基金逢低接盘 黄金低位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现货金价格周一在亚洲市场小幅上扬至1350美元上方,此前金价连续两日下挫,黄金上市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两周来首次增加,因投资者进场逢低接盘。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五连续第二天收低,因对股票等高风险资产的胃纳增加和经济前景不断改善令避险买盘减少,盖过了美元下跌的影响。纽约期金连续第三周录得下跌,为7月以来最长跌势,令长期以来的上涨走势遭到质疑,全球经济的复苏和欧元区债务危机忧虑的缓解令金价承压。

  近期美元持续走跌,因欧洲债务危机忧虑缓解提振欧元,加之市场预期本周三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会议上不会改变宽松货币政策承诺,料美元的跌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同时,开年以来金价大幅下跌使投资者和黄金基金的逢低买兴增加,加上亚洲黄金消费需求高峰的临近,黄金的实盘买需有所增加。

  美元的下跌和买盘的增加使黄金跌势暂缓,但并没有使金价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说明在此价格上市场仍有分歧,黄金走势依然偏弱。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金价将维持区间震荡,波动区间为1320美元/280.42元至1360美元/288.92元,建议投资者在此区间内高抛低收。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陈纯磷   201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