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等50余位大陆企业家将赴台捐赠 5亿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陆首善”陈光标(右)邀数十位企业家组成“光标爱心团”,昨天启动春节行善捐款活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首善”陈光标预定本月27日率领50余位大陆企业家赴台。陈光标昨天(23日)表示,将捐出5亿元(新台币,下同),在春节前为台湾低收入户及弱势群体送温暖,每户原则1万元,极贫困者最多5万元慰问金,估计至少上万人受惠。

  陈光标因响应股神巴菲特行善,公开承诺“裸捐”而闻名。这次台湾行陈光标定名为“行善感恩之旅”,捐赠活动预定29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主要对象为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县、新竹县、南投县等地的低收入户、独居老人、单亲家庭,及高雄县、屏东县的莫拉克台风受灾户等,同时也将致赠奖金表扬苏花公路塌方时协助搜救大陆创意旅行团的花莲救灾工作人员。

  陈光标昨天在故乡南京的捐赠仪式将8700万人民币的现金捆成的钱砖堆成“钱墙”,陈光标表示,在台湾将参考在大陆的捐赠模式。据了解,考虑到安全及台湾民众的观感,会改以“红包墙”方式,但当场会发放内装有慰问金的红包以示公开,而红包封面也是陈光标精心设计,正面写上“天寒地冻人心暖、中华民族一家亲,冬天里的一把火”。不过,几个接洽的台湾县市政府反应不一,包括桃园县、新北市都已明确拒绝,新竹县和南投则表欢迎。

  陈光标指出,29日当天在圆山饭店,将邀请600名贫困户代表,围炉一起吃年夜饭,全团大陆爱心企业家将到各桌向用餐的贫困户一一鞠躬致意,再送上红包,整个过程绝不会让贫困户有不舒服感觉。陈光标强调,这次定名为感恩之旅,主要是过去大陆发生灾难时,台湾民间及企业家都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如今大陆企业家在致富后,也该感恩回馈需要帮助的台湾同胞。(中国台湾网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