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拉维央行有可能年内继续减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马拉维央行行长Perks Ligoya 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马年均通胀水平7.4%,12月当月通胀率已回落至6.3%,鉴于马拉维通胀率企稳,央行将考虑在现有13%的水平上继续降低利率。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马央行对未来物价水平过于乐观。由于马国内运输成本占商品价格比重超过50%,高于非洲平均水平,如果国际油价接近或超过100美元/桶后,油价上涨极易传导至商品价格上涨。

  得益于马近年来粮食稳产、增产,马经济发展持续保持在7%以上。但近期国际市场对香烟中使用白肋烟进行限制,将对以白肋烟出口为主导的马出口创汇造成承重打击。另外,克瓦查高估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马出口增长。马拉维标准银行表示,为了刺激出口,克瓦查贬值势在必行,最有可能在2011年底贬至1美元兑换170克瓦查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