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拟2012年前实现20家国资企业集团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4日 2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重庆市国资委1月24日在工作会议上指出,重庆市计划在未来2年内,推动该市的30多家市属国有企业集团中的20家实现整体上市。

  该市国资委主任崔坚在该市国资工作会上称,今年将“打一场整体上市的‘提速仗’”。目前该市拟上市企业正按计划加速推进,重庆银行、四联集团等待上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建工集团首发获中国证监会受理;高速集团、燃气集团等五户企业搭建上市平台。

  其中重庆银行、川仪股份、重庆建工、燃气集团、民生轮船要力争实现上市,广电集团要完成材料申报,高速集团、天友乳业要完成上市辅导,交运集团、化医集团、轻纺集团、水投集团、粮食集团、三峡银行、渝惠食品集团、对外经贸集团要完成资产整合和上市平台搭建等前期工作。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当日在这一会议上称,重庆国资2010年在推进整体上市方面,取得了比较大的丰收,全年通过证券市场上吸引了700多亿资金,其中250亿是股票市场的资金,还有200多亿是债券,还有一部分是信托。

  黄奇帆的目标是,至2012年时,该市有20个国有企业集团上市,实现重庆30多国有企业集团中“大部分该上市的能上市,”他认为这是当地国有企业改革深化、转制到位的一个标志。

  “十一五”期间,重庆市的市属国有资产企业的经营性资产达到了12500亿元,比2005年增长了2.4倍,其中其中投融资企业5111亿元、金融企业4796亿元、工商企业2584亿元。

  2003年重庆市国资委成立的时候,该市国资只有1700亿元,在全国31个省的排位排在第19位。至2010年时,该市国资已经跃升到1.25万亿元,排名居全国第4位。该市也是全国国资系统第四个跨进“万亿国资”的省市。

  重庆市还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将该市的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进一步提升到2万亿-2.5万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