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养老金将成发展直接融资主体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行长周小川最近接受中央电视台和证券时报记者联合专访时表示,宏观决策都是要站在更全局的立场、总量的立场,把近期和中长期结合起来,做出权衡。每一项政策制定出来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两难。中国人民银行历来都重视这个方面。但是过去在中国没有运用所谓的“宏观审慎”这个概念。宏观审慎这个概念提出之后,我国也是把宏观经济调控的一部分内容汇集起来成为了宏观审慎政策。周小川还提到,未来直接融资的主体可能很重要的力量就是养老金,除了个人自己配置的养老金以外,还包括机构养老金和保险。至于说国际上出现的新的行业,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特别是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这些基金可以稳步发展,但是还是要注意观察。这些都是导致直接融资力量发展的主力。(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