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RadioShack董事长兼CEO退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消息,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商RadioShack(RSH)宣布,其董事长兼CEO朱利安-戴伊(Julian Day)将于今年5月退休,并发布了令人失望的第四季盈利预期。

  RadioShack一直面临来自亚马逊等在线零售商,以及百思买等规模更大的同业公司的竞争。2006年,该公司聘请前投资银行家戴伊为董事长兼CEO,以帮助重振业绩。戴伊因为曾帮助Kmart走出破产困境而闻名。

  RadioShack周一表示,现年57岁的戴伊将在5月16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从董事长兼CEO任上退休,并退出董事会。

  戴伊退休后,RadioShack的董事长与CEO职位将被分立。现任首席财务官、43岁的吉姆-古奇(Jim Gooch)将成为总裁兼CEO。作为该公司继任计划的一部分,古奇已被任命为总裁,即刻生效,并将在戴伊退休后出任CEO。

  丹尼尔-菲翰(Daniel Feehan)将成为非执行董事长。他自2003年起担任RadioShack董事,并且是Cash America International Inc的现任总裁兼CEO。

  RadioShack还表示,预计第四季每股盈利50-54美分,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7美分,也低于上年同期的60美分。

  第四季营收预计将增长4%,从上年同期的13.2亿美元增至13.7亿美元,与分析师预期一致。同店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

  RadioShack预计将于2月21日开始的一周正式发布第四季业绩。

  RadioShack去年曾是收购传言的目标,但结果并未达成任何交易。相反,该公司自8月份以来已回购了近4亿美元股票。(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