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回流美股 港股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隽

  在亚太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资金回流美股的情况下,昨日港股走势疲弱,恒生指数报收23801.78点,跌75.08点,跌幅为0.31%;全日成交646.75亿港元。而港元近日也有所走弱,美元/港元一度接近7.8的水平。

  第一上海证券策略员叶尚志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内地股市持续疲软,加上近日亚太市场有资金回流美国股市的迹象,整体上有所调整,而美股则屡创新高。港股也受到一定影响,但受拖累程度比较温和,影响不如印度股市等曾逼近历史新高的新兴市场那样大。

  他认为,目前港股的估值水平较低,安全边际较高,农历新年前向下空间有限。如果未来要出现继续向上动力,需要内地出台相关政策驱动。

  富泰证券认为,去年港股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不断创新高,但近日受A股影响震荡加剧。今年政策收紧的主基调比较确定,进入加息周期也比较确定,有利保险股,可关注相应交易机会。

  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则认为,本周市场焦点集中于美国经济数据等事项,包括将于周二公布的国情咨文,将于周三公布的联邦储备局议息结果,以及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二级市场上,昨日,2010年升幅较大的珠宝首饰股出现大幅回调,六福集团(00590.HK)跌5.6%,报收26.15港元;周生生(00116.HK)跌5.7%,报收16.22港元;谢瑞麟(00417.HK)跌6.08%,报收5.72港元。

  叶尚志认为,过去一年累计升幅较大的个股出现资金趁高位获利了结的现象很正常,加上内地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收紧银根措施的拖累,在圣诞和新年假期前后,没有出现炒作消费旺季的情况,预计农历新年前该板块重拾强势的机会也不大,不宜抱太大期望。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