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只新股谁能保全金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匡志勇

  史上最惨烈“破发潮”期间,市场对于新股的关注点已经不是谁涨幅高,而是谁能不破发了。今日上市的天瑞仪器、东方国信、迪威视讯、万达信息、天晟新材股价能否坚挺,谁能不破发呢?

  通过比对招股说明书等公开资料,《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这5只新股中,天瑞仪器盈利能力最强,也是发行市盈率最低的个股。天瑞仪器专业从事X射线荧光光谱仪及其相配套的应用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产品以能量色散、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仪为主。天瑞仪器网上发行1480万股,发行价为65.00元,对应的市盈率为72.63倍。公司2007年~200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688.77万元、4718.48万元和7069.24万元。

  东方国信是5只新股中首发股本最小的,本次发行1017.6万股,发行价为55.36元,对应的市盈率为92.65倍,是5只新股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个股。东方国信主营业务是提供完整的企业商业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包括软件产品开发与销售、技术服务和相应的系统集成等。该公司2007年~200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34.78万元、1313.57万元和2496.80万元。

  迪威视讯是专网视频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发行市盈率为77.7倍,此次网上发行892万股。公司2007年~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112.30万元、1.06亿元和1.44亿元。

  万达信息本次发行3000万股,是5只新股中发行股本最大的公司,也是发行后总股本规模最大的公司。公司主要提供以公共事务为核心的城市信息化领域的软件开发与服务。公司2007年~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01亿元、3.19亿元和4.0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005.56万元、2538.48万元和3993.39万元。

  天晟新材是从事高分子发泡材料生产的企业,本次网上定价发行1880万股。公司2007年~200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2.31亿元和2.53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951.13万元、2679.58万元和3541.93万元。

  私募基金经理林雄平在仔细研究这5家企业资料后评价道:“这5只新股资质普遍不错,有多只个股具备符合‘炒新族’的题材,但缺点是发行市盈率都比较高。”在5只新股中,林雄平认为,东方国信创业期特点最明显,营业收入和盈利规模都不大,为今后成长留下了较大空间,但缺点是客户过于集中,市场空间受限。天瑞仪器是国内唯一能制造波长色散XRF产品的公司,盈利能力强,而且企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同步保持着快速增长。其他3家公司也各有特点,天晟新材是国内高分子发泡材料行业的领跑者之一,未来三年预期成长性较高。万达信息在江苏、浙江等区域市场拓展也即将进入收获期。而迪威视讯也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

  5只新股今日上市后,谁能金身不败呢?这是今天盘面上,众多炒新爱好者最大的悬疑。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