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二五累计融资有望翻两番 广西资本市场迎来黄金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冯飞勇

  在24日召开的广西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广西证监局局长李秉恒深刻总结了2010年监管工作和“十一五”时期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2011年和“十二五”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重点。

  过去一年,广西证监局面对极为困难复杂的形势,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要求,稳步推进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主体质量不断提高,功能得到较好发挥。全年有1家企业境内上市,5家公司定向增发,融资66.32亿元;1家企业在香港地区间接上市,募集资金23.6亿港元,1家企业境外再融资0.6亿元,境内外上市融资合计88.47亿元,创历史新高。引入21家证券营业部,1家期货营业部,辖区证券期货营业网点逐步优化。

  李秉恒介绍说,“十一五”时期是广西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大、克服困难多、市场发展快、取得成绩好的五年。五年中,广西资本市场筹资总额371.73亿元,是截至2005年累计融资额的3倍多。截至2010年底,广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1521.95亿元,是2005年的6倍。五年中,广西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102.28亿元,上交税金125.68亿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实现净利润41.79亿元,上缴税金23.1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1.7万个,有力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李秉恒指出,“十二五”将是广西资本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广西资本市场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翻一番,累计融资额翻两番,证券化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证券公司分公司发展到3家左右,证券营业部发展到150家左右;期货公司实现零的突破,期货营业部发展到35家左右。

  具体到2011年,李秉恒表示,广西证监局已将2011年定为广西资本市场发展年,将争取完成企业上市家数8至10家,筹资额突破100亿元。

  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他高屋建瓴地阐述了资本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分析了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形势,描绘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蓝图,指出了资本市场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

  广西各市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各市金融办(上市办),区直、中直有关部门,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拟上市企业,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有关中介机构负责人约4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