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股指估值处于底部 布局节后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朱绍勇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策略研究报告认为,尽管上周经济数据公布后引了发市场进一步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但即使负面因素不结束,市场仍具备价值底线,目前股指的估值已处于底部。

  报告认为,未来市场运行将存在三大分歧,一是市场运行以趋势为主,但市场是否有价值底部;二是短期通胀还会升高,但通胀会否失控;三是未来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涨是否会导致新兴市场资金回流。

  中信证券根据过往经验分析,2008年通胀利率分别上升至8%和4%时,加上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沪指1700点附近最低估值为14到15 倍;去年沪指2300点附近市场估值水平也是在这一位置,当前市场又到了这一水平附近,虽然多种悲观预期仍然存在,但股指估值或已处于底部水平。

  对于通胀问题,报告认为当前经济需求未到紧张的阶段,货币政策和流动性预期的变化有可能带来商品比较大的调整,因此,输入性通胀不急剧上升,预计通胀在一季度不会失控。

  而在流动性问题上,中信证券也旗帜鲜明地提出,资金流向新兴市场仍是大势所趋。报告分析,美元指数走势通常与两类因素相关,一是经济周期的驱动方式,二是资产周期中的避险情绪。对于前者,中信证券认为,在资本推动的复苏周期中,美国经济很难出现“一枝独秀”的走势;对于后者,避险情绪的变化主要受欧债和大国间的政治博弈影响,在7500亿欧元以及中日购买债券的机制下,一季度欧债出问题的可能性较小,而对于大国博弈来看,类似2010年丰田事件、军演导致资金回流的情况在今年一季度不会发生,国家领导人访美后国际形势也将处于相对和谐的阶段。

  由此,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布局节后行情,重点关注以下三类领域:

  一是估值较低、有安全底线并受益于未来春季需求提升的周期板块,如煤炭、钢铁、建筑、房地产等。二是在个股调整中挖掘结构性机会,对于房地产、机械、汽车、家电等传统高增长领域配置年报可能超预期的个股,对于电子、通信、传媒、计算机、商业等新兴高增长领域配置可能高送配的个股。三是继续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十大成长领域,抓住跌出来的长期配置机会。

  报告建议继续关注中信证券年度“十二五规划长期成长组合”,近期推荐关注的上市公司包括烟台万华、*ST 钒钛、中国化学、方大炭素、厦门钨业、登海种业、碧水源、金地集团、海宁皮城、冀中能源、中金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