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能源展望:可再生能源增长将赶超石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陈其珏

  跨国石油巨擘BP公司昨天发布了《BP2030世界能源展望》,其对能源趋势的最新预测显示:未来20年全球能源增长主要集中在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新兴经济体,能源效率也会加速提高,而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赶超石油。

  根据BP的基本预测,未来20年一次能源消费会增长将近40%,其中93%来自非经合组织国家。预计非经合组织会从目前占全球能源需求的一半迅速提高到三分之二。

  根据《展望》,燃料结构将随着时间流逝逐渐发生变化。石油(不含生物燃料)增长相对放缓,年均增长0.6%;天然气成为增长最快的化石能源,预计年均增幅达2.1%,是前者的三倍多。煤炭的年均增长达1.2%,到2030年,其和石油(不含生物燃料)提供的能源基本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