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安汽车建千亿汽车城 2015年汽车产量将达80万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昨晚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鱼嘴千亿汽车城正式奠基。在奠基仪式上,还签订了两个重要协议——兵装集团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安汽车与两江西区签订千亿元汽车城投资协议。

  据了解,该“千亿汽车城”投资300多亿元,占地1万亩,涵盖长安汽车总部、研发中心、整车、发动机、新能源、零部件及物流中心等全方位产业布局,2015年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

  汽车城2015年破千亿

  公告称,长安汽车鱼嘴千亿汽车城,项目规划占地1万亩,涵盖以长安汽车总部、研发中心、整车制造、发动机制造、新能源、零部件、物流中心以及长安汽车大学等为主体的全方位产业布局,并与两江新区共同打造汽车主题公园。

  按照长安“愿景2020”规划,到2015年长安汽车产销汽车400万辆,收入突破2000亿元;到2020年产销汽车600万辆,收入突破4000亿元。

  而作为长安汽车未来的“大本营”, 长安汽车鱼嘴千亿汽车城将承担重任。到2015年,汽车城一期产能将达到整车80万辆、发动机150万台,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而到2020年,千亿汽车城汽车、发动机分别达到120万辆和200万台,综合产值将达到1500亿元。

  长安汽车城也是低碳城

  据介绍,长安汽车对鱼嘴千亿汽车城的建设酝酿已久。早在2009年6月,投资25亿元的长安鱼嘴基地奠基,其可生产30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并最终形成60万辆整车、200万台发动机的产能。“该基地就是长安千亿汽车城的雏形,去年年底,其生产的首台已发动机顺利下线。”长安汽车介绍。

  “鱼嘴千亿汽车城的奠基,不是简单的复制或扩能,而是长安汽车在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过程中采取的重要行动。”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介绍, 鱼嘴千亿汽车城以绿色环保为建设基调,将鱼嘴新基地打造成国内最大的低碳汽车生产基地,成为国内汽车生产基地的典范。

  据称,千亿汽车城建设将按节能、降耗、绿色的理念,按功能和物流最优化原则进行布置。比如采用集中水冷式空调、太阳能、可循环水系统、全部轻钢结构、工厂绿化、绿色办公等。

  千亿汽车城建成后,主要生产最新技术小排量汽车、新能源汽车、及最先进的环保发动机等节能产品。目前,长安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H系列发动机,已经在鱼嘴基地批量生产,该发动机的总设计师介绍,“H系列发动机更省油、排放更低,可以保证十年不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