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销售多不跨年 节前“最后一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娜 发自成都

  本周,目前在售的17只新基金,绝大多数都将在周末前完成募集。目前的状况是银行渠道拥挤,且忙于年终总结的银行也早已无心恋战。

  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本周在售的新基金数量达到了17只,其中仅有中银全球策略(QDII)选择跨节发行,有15只都将在本周结束首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目前在发的新基金销售情况普遍冷清,个别基金公司在发基金,由于基金经理过往优秀的业绩而具有较强的号召力,目前募集的规模要稍好一些。

  尽管1月新基金销售的业绩并不被业界看好,但出于众多的原因和习惯,众多新基金都将进入成立前的最后冲刺阶段。

  南方优选成长

  基金代码:202023

  发行日期:1月6日至1月26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谈建强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兴业证券等

  点评:该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仓位设定更为灵活。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十分看重,而这也很吻合基金经理以实业眼光来挑选上市公司的个人投资理念。由于基金经理经过资本市场多年的考验,积攒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对市场节奏把握能力较强。

  易方达医疗保健

  基金代码:110023

  发行日期:1月4日至1月26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3%

  拟任基金经理:李文健

  代销机构:中行、农行、国信证券等

  点评:又一只主要投资于医药保健的行业基金。经过2010年的炒作后,医药行业的整体估值已偏高,具备核心竞争力以及不受政策影响的相关上市公司会在未来赢得较为良好的机遇。据相关资料显示,该基金涉及的选股范围主要集中在化学制药行业、中药行业、生物制品行业、医药商业行业、医疗器械行业和医疗服务行业。基金经理具有10余年医药行业研究经验,展现出较为深厚的专业功底。

  信诚中证500分级

  基金代码:165511

  发行日期:1月6日至1月28日

  认购费率:100万以下1%

  拟任基金经理:吴雅楠

  代销机构:建行、中行、工行、兴业证券等

  点评:这是一只指数化分级基金,重点投资于中小盘股。由于中证500指数本身波动的幅度就比较大。投资者认购后会按照4:6的比例分成信诚中证500A和信诚中证500B,初始杠杆比例设定为1.67倍,并随信诚500B的净值波动而变化,最高可达到3.82倍,最低也可能会杠杆消失。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适合市场对中证500指数的走势比较明朗的情况下投资,信诚500A具有较高的收益率,也是抗通胀的不错选择。

  东吴中证新兴产业基金

  基金代码:585001发行日期:1月17日至1月27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

  拟任基金经理:王少成

  代销机构:建行、农行等

  点评:1月是新基金销售的淡季,而该基金却只卖9天,且是一只完全复制指数的基金。在国家经济转型和“十二五”规划下,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未来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而成为未来最具成长性的产业,而东吴基金顺应时势推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基金,有助投资者选择便捷的“十二五”新兴产业投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