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安娜3.77亿超募金投建五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杨可瞻

  今日(1月25日),富安娜(002327,收盘价32.25元)连推5项超募资金使用计划,合计拟使用超募资金3.77亿元。

  据公告披露,公司拟用不超过7600万元对募资项目“龙华二期项目”追加投资;拟用不超过7900万元投建“龙华家纺基地综合楼项目”;拟用不超过9200万元对募资项目 “常熟三期项目”追加投资;拟用不超过3000万元对募资项目 “营销网络项目”追加投资;拟用1亿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常熟三期项目”追加投资后,可形成250万件中高档床上用品家纺产能,较投资前增加130万套产能;“龙华二期项目”追加投资后,可形成380万件中高档床上用品家纺产能,较追加投资前增加220万套的产能。

  富安娜表示,使用超募资金追加投资主要因目前产能与销量间存在较大缺口。另外,水泥、钢材等建材材料及人工成本都有大幅上升,致使原来物价水平预算的投资金额不能满足当前投资需求。另外,龙华家纺基地综合楼项目建成后预计正常年份相应折旧为655万元,对公司盈利能力不构成较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营销网络项目”部分实施方案变更后,包括旗舰店、直营专卖店、直营专柜的营业场所地点将由过去180家增至320家。不过建设地点的总面积却缩小3500平方米至3.1万平方米。追加投资后,项目第5年达产期实现年收入3.87亿元,净利润2897万元。

  截至去年9月底,富安娜净利润为69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0.5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