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预订年夜饭每桌超13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杜丁)昨天,来自市商务委的消息,根据对16个区县177家重点餐饮企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已预订年夜饭近万桌,占年夜饭接待能力的三分之二以上,平均每桌1300多元,预计接待近13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年夜饭网络、电话订餐成为新特点。比如沸腾都市网为7000余餐饮企业建立网上餐厅,提供预订,平均每天接百余个订单;114电话导航可为注册的餐饮企业提供订餐服务,饭统网可为3万余个餐馆提供订餐服务。目前,华天集团的老字号餐饮企业、品牌餐饮企业的包间基本订满,散座也预订过半。

  另外,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用年夜饭,部分餐饮企业特别是老字号,采取分时段预订年夜饭等措施。华天集团的老字号等餐饮企业正在接受二堂座预订。花家怡园还推出特惠时段年夜饭。不少没有订上年夜饭包间的顾客则改到了年三十中午全家就餐,烤肉季、鸿宾楼、峨嵋酒家等企业的“年中饭”包间已预订七八成。

  市商务委表示,目前年夜饭预订量已达60%,其年夜饭消费标准较为人性化,既有家庭型、企业型等套餐,也可点菜,还有抽奖等。177家重点餐饮企业预计除夕接待近1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