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汽车投诉量猛涨51.1%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袁国礼)全年总投诉达1.4万件,同比上升五成多,中消协昨天公布的2010年投诉情况显示,针对汽车的投诉问题突出。一些汽车销售商将翻新车、事故车当作新车出售,涉嫌消费欺诈。此外,航班延误、旅游合同违约等问题也比较明显。

  据中消协统计,投诉量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的商品是汽车,投诉量达到1.4万余件,同比上升51.1%,创历史新高。去年我国的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刷新全球汽车产销纪录。产销两旺的背后是汽车投诉量的更快增长。2010年频频出现的汽车召回事件,说明相关厂商对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所关切,也给汽车质量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汽车投诉中合同纠纷占比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