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4家农商行IPO获银监会批准 四家农商行称IPO需证监会核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5日 0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综合报道,2011年城商行、农商行IPO序幕将再度华丽拉开。近日有消息称,张家港、吴江、常熟以及江阴4家农商行的IPO申请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截至目前,已有上海银行、杭州银行、重庆银行、乌鲁木齐银行、大连银行在内的十多家银行公开提出IPO计划。

  张家港农商行表示,我们目前处于静默期,许多事情不方便说。金融行业是特殊行业,银行上市需要银监会出具的监管意见书,但能否上市取决于证监会。常熟农商行表示,银监会早在两年前就已经给过意见,鼓励我们公开上市。目前上市相关材料已经报给证监会,正在等待审批。江阴农商行拒绝发表任何意见,并称媒体不应关注该行IPO。吴江农商行办公室电话长期无人接听。

  银监会负责人表示,在银行准备上市前,银监会会出具一个监管意见书,具体告知银行的整体经营和风险情况。是具体上市的事宜归证监会管辖,所以不存在银监会批准商业银行上市的说法。

  ◎中小银行上市对市场的压力有限,因为规模比较小,融资规模也不大,盈利能力也比较强,对整个资本市场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